熱門主題

念珠菌(黴菌)的治療、陰道塞劑如何使用:

念珠菌(黴菌)的治療:

除了醫師的治療外,以陰道塞劑搭配外用藥膏為主,除非很嚴重或無性經驗者才用口服藥物:
(口服抗黴菌經過肝代謝,可能增加肝臟負擔,能不用儘量不用)

依美國疾病防治中心(CDC)就陰道念珠菌感染的治療建議
Clotrimazole 100mg 陰道錠 每次一粒,置入陰道深處連續用7天
Nystatin 10萬單位 陰道錠,每次一粒,置入陰道深處連續用14天
配合醫師局佈治療及藥膏之使用,很快可以治好,但該病易復發,應照醫師指示治療兩至三次,減少念珠菌「春風吹又生」之機會。



陰道塞劑如何使用:

1、通常建議在晚上、洗澡後,睡前使用。
2、尚未使用之陰道劑應放在陰涼處,不宜受到陽光直接曝曬,以免變質。
3、使用塞劑前,記得將指甲剪短、雙手洗淨,採蹲姿或仰臥姿勢,兩腿向外張開,用食指或中指將塞劑輕輕推入陰道口。放妥後,再用食指小力將此塞劑緩緩推入陰道最裏面,也就是所謂「陰道後穹窿」處。如此一來,陰道塞劑就不易掉出。
4、若是感覺陰道乾澀,使用塞劑有困難時,不妨先在陰道塞劑前緣沾點溫開水,作為潤滑用,以利陰道寨劑的推入。

相關聯結:
線上掛號 02-2709-6502